卷斯特洛夫斯基

一杯敬自由 一杯敬死亡
备份在:ww删w.asianf掉anfics.co试m/profil试e/u/Juanstrov吧sky

【诺我】进化论

1、李帝努X我,玛丽苏文学,引起强烈不适

2、 @Sumyeonee 姐妹的点梗,但是剧情写劈叉了,标题没什么含义是听着达尔文这首歌写的罢了

3、因为我的高三记忆比较久远了,还有nh的学期不一样,不要介意

4、骂我也没用,我还敢

===================================

高三开学比较早。

学校一直补课到年二十九才放假,年初二刚过完又开学了。

孙妍儿扒拉着饭碗发呆,实在是太困了。昨晚背单词到十二点半才睡觉,现在才六点,吃完饭又要去早读,就连过年也不得一日清闲。

“阿姨早上好!”

李帝努的声音从门口传来,母亲絮絮叨叨的说话声带上了显而易见的笑意,孙妍儿端起温热的咖啡牛奶一饮而尽,随手用手背擦了擦嘴就打算出门。不过李帝努没这么好糊弄,他拽着孙妍儿去洗手漱口又抹上护手霜,才肯让她出门。

按理说高二还没有开学,李帝努也没必要这么早起,但是他要参加化学竞赛,一大早去学校也不会有人过问,学霸嘛,是这样的。

冬天早上六点多天还很黑,不如说一直到早读结束天色也不会亮起来。路上几乎一辆车也没有,还有清洁工在打扫路面,扫过干枯的落叶发出唰唰的声音,风冷得像刀子一样,孙妍儿往李帝努背后缩了缩,试图减少被风刮到的面积,李帝努于是把她的手揣进大衣的口袋里。

“李帝努。”

“嗯?”

“为什么要提前来学校呢,现在连公交车都没有上班。”

这是一个除了清洁工、早饭摊、和高三学生以外,就连下夜班的医生跟宿醉的酒鬼都不会活动的时间。

 

李帝努送她到班门口,教室里除了少数的几个学霸以外,其他同学都还没有到。李帝努伸出手,孙妍儿皱着眉头把手机放在了李帝努手里。

“午休的时候给你。”

没有商量,李帝努带着她的手机走了,孙妍儿慢吞吞的走到自己的座位上,把书本跟作业一样一样的拿出来放好。学霸们像是使用了闭耳塞听咒似的对周围不闻不问,孙妍儿也找出静音耳塞,开始认认真真的背英文。

 

如果要把人分为有学习天赋和没有学习天赋两种的话,孙妍儿显然属于后者。比如说物理,学不会得那部分,她就无论如何都学不会,怎么努力都没用,不理解就是不理解,李帝努倒也不在这方面强迫她。

如果说孙妍儿是因为成绩不好不喜欢上学,李帝努则是完全相反的两个极端——他小时候最大的疑惑就是小学为什么要上那么多年。

一直跳级也不是不可以,实际上李帝努在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就通过了初中的入学考试,但是因为和同学年纪相差太多,吃了些苦头,老师干脆劝李家父母,不如就让孩子在小学呆着,额外接受些中学的教育吧。

这一呆,就一直呆到了高中。

 

午休的时候,孙妍儿终于拿到了自己的手机,其实翻来覆去也没什么好玩的,她漫无目的的看了看新闻,又点开几个李帝努发给她的沙雕段子笑了一会,化学竞赛队的独立教室只有他们两个人,孙妍儿在暖气旁边整齐的放了两排椅子,然后熟练地找出李帝努运动服叠了叠当做枕头躺了上去。

化学竞赛队离实验室很近,空气里好像还有些隐约的化学试剂的味道,孙妍儿一觉好眠,上课前十五分钟李帝努叫醒了她,两个人交换场地,李帝努躺下来休息,孙妍儿回去上课。

其实她很喜欢这样普普通通的日子。

 

孙妍儿姑且算是个美人,其实普通的长得漂亮的女孩子倒也没什么,上学的时候大概会很受人欢迎,收获一段青涩美好的校园恋爱之类的。

遗憾的是孙妍儿漂亮的很有侵略性。

很小的时候孙妈妈在朋友圈晒女儿的时候,总是有人责怪她给小孩子化妆,不管孙妈妈解释多少次,孩子本来就长这样,不是化妆,但总是有人不相信。

她天生就是红唇,睫毛又密又翘,活像画了眼线,头发有点自然卷,五官又立体深刻,据爷爷说和她少数民族出身的奶奶有七分相似。刚上高中的时候,她因为起晚了没来得及梳头,下了课被同班同学问发型是在哪做的,课间又被教务处老师当做烫头的反面典型,揪到主席台上批评。

孙妍儿嫌麻烦,干脆去剃了个西装头,她个子高,长相带着些凌厉的美,这下不仅本校的男生经常给她递情书,连校外的都来了,还有人给她编排了个某校霸地下女友的名头。

李帝努笑她,“你剪头发有什么用,你剃个光头也比那些人好看。”

 

她很讨厌这样,讨厌自己的照片被人偷拍放在网上评头论足,讨厌男同学自顾自的在面前搔首弄姿,讨厌女同学表面上和自己相处得好,实际上背地里传她肯定早都跟别人睡过了。

就好像她一开始选的也不是理科,而是文科一样,然而有一天班主任把她叫到办公室,她的照片被人恶意的P在果照上,在校园论坛里传播。

不过她最讨厌的大概是,那位老师劈头盖脸的就骂她为什么要拍这种照片吧。

这件事终止于李帝努直截了当的对那几位最先发起的学生一个一个的发起民事诉讼。

 

民事诉讼也没什么,赔点钱,道个歉而已,但是高中生多是没经历过这种阵仗,比起校霸,还是父母的破财铁拳更有威慑力一些。

然后孙妍儿转到了理科班。

理科班有好处,录取李帝努的大学导师是理论与计算化学专业的博士后,给孙妍儿讲理科课程可以说是小菜一碟,也有坏处,孙妍儿一个知识点也别想蒙混过关,这让她一度非常头痛。

课程没什么课上的,李帝努下课揪着孙妍儿写作业,上课时间闲着没事,就把高中的竞赛统统参加了个遍,弄得其他重点学校的老师听见这名字都闻风丧胆,李帝努都来了,第一名是不可能的,只要有李帝努就不可能第一名,只能抢个第二名维持一下生活这样子。

等着李帝努上大学的导师也很无奈,你说你待在高中干什么呢?净欺负小朋友,还不如早点来上大学。

李帝努不吭气,在孙妍儿的班主任责问她是不是早恋的时候,在旁边交报送材料的李帝努朗声回答,“不好意思老师,我会监督我女朋友学习的。”

 

其实孙妍儿也不好说她们算不算男女朋友关系,但他们确实一直在一起。

青梅竹马是李帝努有一个缺点,她对于帅哥的评判水平及其挑剔。

脾气好的,没有李帝努长得帅,长得帅的,没有李帝努聪明,聪明的帅哥呢,又不如李帝努脾气好。

李帝努被报送之前,曾经问过她。

“你上大学想去哪个城市?”

她随口说那不勒斯。

“普林斯顿怎么样?”他顿了一下,“纬度差不多,也有海。”

“普林斯顿在哪?”

“在纽约旁边。”

“H国人多吗?”孙妍儿看着李帝努,“H国人多的话我就不去。”

“不多吧。”他犹豫了一下,“可能和那不勒斯差不多。”

“你要去那上学吗?”

李帝努想了想,“你要跟我一起去吗?”

“可是我的英语很差。”孙妍儿低头抠指甲旁边的肉刺,李帝努找出指甲刀帮她修剪干净。“我成绩很差。”

也没有特别不好,比较普通罢了,很差是跟李帝努比起来的。

然后李帝努突发奇想道,“那我们结婚吧,等结婚之后,你就可以跟着我去上学了。”

孙妍儿说,“我已经到了法定结婚年龄了,但是你还差得远呢(nh法定结婚年龄男性18女性16)。”

李帝努便垂头丧气的趴在桌子上,看起来像沮丧的萨摩耶。孙妍儿没忍住揉了揉他的黑发,李帝努就拽着她的手指轻轻咬了一口。

“不能随便摸男人的头。”

孙妍儿眨眨眼,“可是我是姐姐呀。”

 

他们从小就是邻居,李帝努小时候白嫩又早慧,没有谁是不喜欢的。孙妍儿还记得小时候李帝努想吃冰淇淋的时候,还总是会撒娇叫她姐姐,然后她就心甘情愿的用自己的零花钱给李帝努买零食。

她在青春期的时候看起来就很成熟了,青春期的女孩子姑且也开始有一些恋爱幻想,不过那些在她初一穿着制服裙子上学,被公交车上的变态设在小腿上之后,就几乎没有了。

她那时候年纪还小,并不懂事,抡圆了一巴掌就扇在那个变态男人脸上。旁边有一个上班族姐姐帮忙用领带把人拴在扶手上,李帝努喊司机直接开车去警CJ,然而正是上班高峰期,旁边的上班族发出了不满的抱怨。

“小姑娘自己不检点,穿这么短的裙子,不就是等着被骚扰么。”

“年纪轻轻就知道化妆。”

“又不会怎么样,打人也打了,不要耽误时间了。”

孙妍儿个子高,又正是长个的时候,但少女刚发育的身体纤瘦的厉害,只发到S码的制服裙子。那原本有些松垮的制服裙子,在孙妍儿身上反而像时下女团最流行的短裙一样。

她有些懵懂的站在那,李帝努弯腰用手帕帮她擦了小腿,又把手上的矿泉水直接倒了上去。

好心的姐姐陪她们去了警CJ,得知孙妍儿才十二岁的时候也有些惊讶,她看起来早熟,说是十五六岁也有人信,变态大概也没想到,公交车上有监控,证据确凿,被办事的警C姐姐直接以猥亵未成年的罪名逮捕了。

她的青春期开局极其恶劣,以至于发展到了恐男的地步,有一段时间唯一可以正常交流的只有李帝努一个男孩子,李帝努问过她为什么,孙妍儿说,因为你是我弟弟呀。

那之后李帝努就很少叫她姐姐了。

 

结婚不靠谱,李帝努开始想办法骗她申请新泽西的学校。

考上普林斯顿大学当然是天方夜谭,但普通的院校申请一下也不是什么太艰难的事。

李帝努在看学校,孙妍儿趴在化学竞赛室的桌子上,侧着头看着李帝努高挺的鼻梁发呆。

“李帝努,你是不是有什么欧洲血统啊。”

“没有。”

“哦。”

过了一会,她又说道,“我想在海边的教堂结婚,要那种白色的房子。”

“好。”

李帝努专心致志的对比各个学校的信息,孙妍儿接着说,“昨天我梦见跟你前女友打架,又打又吵,她可凶了,我俩打了一晚上,特别累。”

李帝努叹了口气,“没有前女友那种东西。”

“做梦嘛。”

“你闲着没事就去多背几个单词。”

“我很讨厌H国人,有人会觉得,光说没有用,你自己去改变他们,可是那样很累。我既不喜欢那些人,但是也不喜欢很累。”

“错的不是你。”

“你要跟我结婚吗?”她看不进去书,自顾自的说着,“你知道的,我不能接受那个……男女都不行,也许以后也不能。”

李帝努抬起头,他是很明显的笑眼,像萨摩耶一样,没有表情的时候也带着笑意,但是孙妍儿也见过他因为她很多次摆出严肃的表情。

“如果我不跟你结婚,以后可能就没人能跟你结婚了。”

“但是不跟我结婚,你以后肯定还有很多人可以选择。”

他叹了口气,“那怎么行呢,我也只有一个姐姐啊。”

-END-

评论(9)

热度(17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卷斯特洛夫斯基 | Powered by LOFTER